Q做了胃穿孔手术后能吃饭和山楂吗

19岁 2019-02-17
描述:

我自己由于饮食不当得了胃穿孔经过医院的治疗已经出院7天左右了,出院以后我比较想吃饭和山楂请问能不能吃饭和山楂吗?

A
曾宪付 外科 主任医师 随州市中医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根据以上问题,刚做完胃穿孔手术的人,需要禁食一段时间,建议一周后可以多吃些清淡的粥、软饭或更软更容易吸收的食物为基础。不要吃生涩、难消化、多喝鱼汤,可以起到更好的滋补作用。你可以喝更多的牛奶,有补充蛋白质的作用,但最好在热的时候喝,不要损伤脾胃。不建议吃生的、冷的、辛辣的、刺激性的食物,低脂低钠的饮食,适量地做一些户外活动,经常睡觉,尽量不要熬夜,有问题及时去医院处理情况,不要盲目使用一些药物,以免不良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