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怀孕4个多月检查出铁蛋白偏高的现象,感觉是缺铁,请问孕妇铁蛋白偏高是缺铁吗?
孕妇铁蛋白偏高并不一定是缺铁。
如果出现铁蛋白偏高可能是患上了肝脏疾病引起的,比如急性肝炎还可能是慢性肝炎的原因,但也不排除是肝癌疾病所致,通常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诊断。
孕妇缺铁一般是营养食物不足引起的,还有可能是慢性失血的原因,通常会出现乏力或者是头晕症状,有些人还会出现面色苍白,可以通过补血的方法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