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早上起床后吃了一个火龙果,但吃完之后出现了拉肚子并且有血的现象,吃火龙果拉肚子有血是怎么回事?
吃火龙果拉肚子有血很可能是吃的火龙果比较多,造成胃内消化过多的红色素,因此会导致大便红色的现象,也有可能是消化道出血的原因。
如果出现出血不止的现象,需要及时到医院的消化内科就诊,如果是由于消化道出血所致,可以配合医生服用肠道益生菌调理,也可以服用蒙脱石散止泻治疗。
在治疗期间要注意多休息,还应适当地喝些温水,避免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