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奶奶感觉胃口大增,但是体重却在下降,她说最近想吃南瓜粥,我不清楚这个病不能吃什么,所以想问一下得了糖尿病能吃南瓜么?

尽量少喝粥吧,因为粥容易吸收,就会导致血糖上升的快。但是可以吃南瓜,南瓜对于血糖的影响不是很高,因为南瓜中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是比较少的,平时的话还是要计算一个总量,控制总量,不能多吃。还有土豆番薯,这些也尽量少吃。另外就是花生,瓜子,开心果,核桃等坚果类不能吃。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合理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同时加强身体锻炼,这样不仅能提高患者的抵抗力,对糖尿病也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还要多吃水果和新鲜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