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和公司的人一起去体检,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了,想问下糖尿病人能吃小米粥吗?
患有糖尿病是不可以喝小米粥的,因为小米粥含有大量的淀粉。而且小米粥比较软糯,很容易被胃肠吸收。就会导致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应该使用胰岛素或降糖药来进行治疗。建议平时也要定期检测血糖情况,听从医生指导正确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