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食用过多猕猴桃会怎么样

23岁 2020-04-19
描述:

今天吃了五个猕猴桃,虽没有感到身体不适但心里很担心,所以想问下如果食用过多猕猴桃会怎么样?

A
刘加宁 消化内科 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猕猴桃食用过多会损伤脾胃,经常腹泻和尿频的人,不要吃得太多。猕猴桃性寒,具有解热、解渴、健胃等功能。它还能治疗发热、口渴、黄疸、呕吐、腹泻、淋石、关节痛等疾病,具有抗衰老作用。但是要适量食用,脾胃虚寒者应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