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表姐患有乳腺增生有两年了,一直在定期检查,她买了保健品主要成分是大豆异黄酮,请问有乳腺增生可以吃大豆异黄酮吗?
有乳腺增生最好不要吃大豆异黄酮。
大豆异黄酮一般属于天然雌激素,很有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因此在患上乳腺增生以后,尽量少吃一些含有大豆异黄酮的食物,比如黄豆等等。
乳腺增生属于良性的病变,可能会引起乳房疼痛等症状,可以遵医嘱口服乳癖消或者是逍遥丸等药物治疗,治疗期间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尽量避免经常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