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白附子不用先煎
如果白附子量小时,就可以不用先煎。因为白附子属于一种大热的中药,并且具有一定的毒性,在煎服时一般要先将白附子先煎,使它的毒性得到释放,减小毒性,但如果是小剂量的白附子,就不需要先煎,因为毒性很小,几乎对身体产生不了多大的伤害,所以白附子先煎还是后煎,是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白附子一般保存在干燥通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