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怀孕之后可以饮用可乐吗?

26岁 2019-06-14
描述:

我怀孕三个月了,身体状况一直很好,最近想喝可乐,请问怀孕之后可以饮用可乐吗?

A
牛海静 妇科 副主任医师 邯郸市第一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可乐中含有大量咖啡因,会导致睡眠紊乱、失眠、兴奋、紧张和骨骼受损,从而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这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我们都知道碳酸饮料没有营养价值,而且可乐中的磷酸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我建议在怀孕期间不要喝可乐。如果真的想喝,那么喝一点也是没关系。一定不要过多的饮用。可乐饮料一般含有咖啡因、可乐定、色素等。它们对孕妇和胎儿有害。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鱼肉,尽量多吃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和水果当中富含这胎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