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两天我吃完饭总是恶心呕吐,肚子总是不消化,去医院做了检查,检查显示胃蛋白酶1和2偏高,胃蛋白酶1和2偏高是什么原因?
胃蛋白酶1和2偏高很可能是因为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所造成的,也可能是出现了急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胃蛋白酶1和2偏高都可能会造成胃肠道不适,应积极配合医生。
如果存在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使用三联疗法来进行治疗,如果存在急慢性胃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使用一些保护胃黏膜和促进消化的药物来进行改善。
平时应注意清淡饮食,避免吃生冷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