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孕妇憋的难受喘不过气是怎么回事?

26岁 2019-06-01
描述:

老婆每次去做孕检时,都会憋尿,她说憋得难受喘不过气。我想问一下孕妇憋的难受喘不过气是怎么回事?

A
魏鑫 妇产科 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聊城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随着胎儿的发育,孕妇腹腔增大,使得膈肌上移,影响肺的呼吸活动度,所以出现呼吸困难。如果患者在静息状态下呼吸困难明显,可能是由于肺部炎症、胸腔积液支气管哮喘所引起的。最好及时去医院查一下血常规、肺功能、胸腔彩超等。若是肺炎、胸腔积液所引发,应及时给予抗炎、胸腔闭式引流等治疗,若是支气管哮喘引发,应脱离过敏原、抗炎、平喘等治疗。如果做的是孕前检查的话,在憋尿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孕妇难受,这种情况与她的心理因素有一定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