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几天有点拉肚子,我女朋友在超市买了很多山竹,我非常想吃,所以我想要问一下拉肚子可以吃山竹吗?
拉肚子是不能吃山竹的。
因为山竹属于凉性的水果,如果吃山竹可能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不利于拉肚子的后期治疗。
拉肚子可能是吃了过多生冷、寒凉的食物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腹部着凉导致的。不及时进行治疗,可能会出现水电解质紊乱、脱水等现象。
平时生活中,要多注意饮食的清淡,不要吃生冷寒凉的食物,也要注意腹部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