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总是觉得精神不好,没有食欲吃饭,一个好朋友送了我一大包银耳,我想知道每天吃银耳的副作用有哪些?
银耳虽然对养阴润肺有一定的作用,但其中含有大量的胶质,吃得太多容易让人产生痰,导致咽喉和肺部不适。同时银耳是属于冷性的食物,如果吃得太多,很容易刺激脾胃,造成脾胃虚寒。对于阴虚体质的人来说,可能会出现手脚冰冷,抵抗力下降等症状,从而导致身体更加虚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