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妻子的脖子特别疼,下巴有些肿,吃东西没味道,感觉无力。去检查是甲亢,得了甲亢能吃海带吗?
得了甲亢不能吃海带的,因为海带中富含碘,而碘是甲状腺激素合成的原材料,给病人提供更多的碘会合成更多的甲状腺激素,引起的多个系统的症状,加重病情。甲状腺机能亢进最常见的原因是自身免疫引起的弥漫性甲状腺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