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发烧了妈妈专门为我熬了芦根绿豆汤,说我经常发烧,就是因为体内的火气比较旺,所以一定要多吃点绿豆。请问发烧后可不可以喝芦根绿豆汤?
喝芦根绿豆汤是可以治疗发热的。芦根用于热病烦渴、胃热呕吐、肺热咳嗽、肺痈吐脓、热淋涩痛。绿豆汤平时喝可以消暑止渴;由于其具有利尿下气的功效,因此食物或药物中毒后喝,还能起到排清体内毒素的作用,发烧患者是可以喝芦根绿豆汤这个没什么影响,多喝温水物理降温有利于恢复,发烧主要是感冒,病菌感染有炎症等引起的,如病毒细菌感染,再就是身体虚弱免疫力低患者发病率高,同时可以服用清热解毒退热等药物治疗,注意休息避免着凉,清淡饮食等有利于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