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吃桃子后肚子疼痛是怎么回事

32岁 2021-07-21
描述:

中午吃了一盆的桃子,结果一会出现了肚子疼痛的情况,所以我想了解吃桃子后肚子疼痛是怎么了?

A
许乐 消化内科 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病人食用桃子后出现肚子疼痛的症状,这可能是吃桃子太多导致的急性肠胃炎,也有可能是水果的性质对肠胃产生刺激性引起的。

如果是急性肠胃炎导致的,可以咨询专业医师后,使用奥美拉唑肠溶片等药物治疗疾病。桃子属于寒性的食物,脾胃虚寒的患者食用后会出现肚子疼痛的症状,建议尽量不要吃寒性的水果。

可以多喝温开水,逐渐减轻疼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