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喝完牛奶之后去刷牙,突然感觉特别恶心,请问医生,喝完牛奶刷牙为什么恶心?
喝完牛奶后刷牙感觉恶心,可能是一次性进食过多引起的,这时会出现胃胀,因此在刷牙时可引起恶心、呕吐的症状。
这种情况也有可能与慢性咽炎有关,主要是不恰当的饮食习惯导致,比如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咽部会形成慢性炎症,因此会在刷牙时出现恶心的症状,除此之外还会伴随咽部异物感。
这时最好尽快到医院就诊,平时要保证清淡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