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想问一下月经能喝姜茶吗?

23岁 2019-02-22
描述:

我想问如果我来大姨妈了,那么在经期还能喝姜茶吗?

A
路臻 妇科 副主任医师 保定市第一中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生姜有辛温解表的功效,对于经量多,体内有热的忌用,而且对于体内有寒,经少,有血块的适合用。体质虚寒的女性可以,体质生热的女性不可以。不是所有的女性都能在月经期间饮用红糖姜茶的。姜茶只适用于体质虚寒的女生饮用。平常如果有痛经情况的话,还要注意饮食的健康,少吃生冷的食物,多吃一点温的食物,姜有活血的作用,你如果月经量少,可以喝姜茶,但是如果月经量多,就不要喝姜茶,有活血的作用,会导致更多,注意饮食营养就可以。平常还可以通过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