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胃病吃大蒜好吗?听说大蒜有杀菌作用,对胃炎应该能起到一定程度的抑制作用吧?有效果吗?
如果有胃病的情况的话,如胃炎、消化性溃疡等,是不建议吃太多的大蒜的,大蒜属于辛辣刺激性食物,因为吃太多大蒜也是会对胃粘膜造成不同程度的刺激从而加重胃病的负担,造成胃酸增多、粘膜刺激性疼痛、腹胀、嗳气等症状,但是可以少量的吃一点,并不是完全不可以,建议在没有其他情况的话,每顿饭可以吃1-2牙。除此之外的话,有胃病的患者最好是能够去医院,进行一个消化内科胃镜的相关检查,明确病变的程度和部位,从而采取相关的措施保养和治疗,并且能够在这段期间内多吃养胃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