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带我的孩子和朋友出去玩,听他们说男孩子要少喝一点豆浆,而女孩子要多喝豆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男孩子要少喝豆浆,所以想问一下男孩为什么要少喝豆浆?
豆浆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可以促进男孩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导致男孩发育异常,所以男孩要少喝豆浆。
适量的喝豆浆,并不会引起男孩发育异常,也不会对男孩的生长发育造成任何副作用,反而可以通过喝豆浆,摄入适量的雌激素有利于健康。只要控制好量,不要经常食用,就不会产生副作用。
建议儿童应合理的摄入各种营养,不挑食、不偏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