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年前开始,发现眼睛里面长了个黄色的小疙瘩,因为一直不疼也不痒,也就没管它,现在有点害怕,这是个什么情况?

根据你的描述,应该是睑裂斑,是在睑裂部位接近角膜缘处的球结膜,出现三角形略隆起的斑块,病变多见于鼻侧,开始时呈灰色,以后逐渐变为黄白色,此病没有特殊临床意义,如果严重影响外观反复慢性炎症,可以考虑手术切除。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囊肿等疾病所导致,具体的病因只能通过详细检查才能确诊。你可以做一下眼部的全面检查,看看到底是患了哪种疾病,然后才能确定病因,选择确切的治疗。如果可以确定就是囊肿的话,那就得采取手术治疗了,药物是不能根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