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8岁,得乙肝已经10多年了,最近好想吃竹笋,想咨询一下乙肝是否可以竹笋吗
乙肝病毒临床表现为乏力、畏食、恶心、腹胀、肝区疼痛等症状。肝大,质地为中等硬度,有轻压痛。病情重者可伴有慢性肝病面容、蜘蛛痣、肝掌、脾大,肝功能可异常或持续异常。乙肝病毒DNA和肝功能,日常的食物需要多样化,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是可以使用的。,如果肝功能正常,腹部彩超正常,就不需要治疗的,可以正常的吃竹笋的,没有关系的,如果肝功能反复得不正常,病毒阳性的话是需要进行规范的抗病毒
。平时还是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运动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