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两天出现了拉肚子的现象,这期间特别想吃山楂,所以才了解一下,拉肚子可以吃山楂吗?
拉肚子一般是不建议吃山楂的,山楂通常能够起到健脾消胃的作用,如果在此期间服用可能会导致肠蠕动加快,可能会导致拉肚子的情况加重,所以是不建议吃山楂的。
拉肚子多数是由于饮食不当引起的,也可能是消化不良的原因,一般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蒙脱石散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合理调整饮食,多吃水果和蔬菜,避免吃辛辣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