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尿淀粉酶高从尿的特征上有体现吗

58岁 2019-03-10
描述:

我大伯一直都有胃病,最近感觉挺严重的,去医院检查尿淀粉酶很高,请问尿淀粉酶高从尿的特征上有体现吗?

A
赵月霞 普通内科 副主任医师 宁夏医科大学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尿淀粉酶从尿的特性来看没有特殊的表现。它主要用于胰腺炎的诊断,有时也用于肠道疾病的诊断。尿淀粉酶升高,导致恶心,不想吃东西,尤其是口渴。平时应注意工作与休息相结合,多喝白开水,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及时或定期出院复诊,平时多做些户外运动,增强机体抵抗力,保持身体健康,建议尽量少熬夜或者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规律,不要有太大压力,时刻维持乐观的心态,有益于病情的康复,尽量避免着凉,调整好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