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我最近在医院检查出自己患有蚕豆病,这两天有点儿感冒,开了一些头孢,不知道能不能吃。我怕吃了以后,会和病有冲突。蚕豆病可以吃头孢吗 怎样可以完全恢复呢?

蚕豆病是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的一个类型,表现为进食蚕豆或吸入蚕豆花粉后引起溶血性贫血,全身黄染、酱油尿等表现,治疗上主要是立即送往医院行输血、大量激素、维持酸碱水电解质平衡治疗。生活中不能进食蚕豆及其制品,所致不能接触蚕豆花粉。属于一种遗传性的疾病,主要是因为身体里面缺乏葡萄糖,六磷酸脱氢酶所导致的溶血性贫血。只要不接触蚕豆以及蚕豆制品之类的东西,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这些东西是绝对不能食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