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这几天有点消化不良,我在超市给他买了一袋冰糖,所以我想要咨询一下消化不良能吃冰糖吗?
消化不良是不可以吃冰糖的。
冰糖属于凉性的食物,如果吃冰糖可能会加重肠胃负担,不利于疾病的后期治疗。甚至还会出现拉稀、腹部疼痛等症状,对正常的进食造成一定的影响。
消化不良的患者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芹菜等。也要适当的进行走动,促进胃动力。另外,如果消化不良的情况比较严重,可以服用多潘立酮进行药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