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爱喝碳酸饮料,特别是可乐,但是最近这段时间,喝可乐后感觉不舒服,有关节发冷和疼痛的症状,请问什么体质者不宜喝可乐?
高血压、高血脂患者及老年人不宜喝可乐。可乐中含有咖啡因,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过多,会使血脂升高,容易加剧动脉硬化。高血脂患者多饮,会加速病情的恶化。可乐喝多了,有利尿得作用,会使钙的吸收减少一半。此外,老年人经常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会加剧体内钙质的缺乏,引起骨质疏松,容易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