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出现拉肚子症状并且伴有腹痛症状,大便出现咖啡色,去医院检查是肠胃炎,请问肠胃炎拉肚子是咖啡色正常吗?
肠胃炎拉肚子是咖啡色不属于正常现象。
拉肚子大便出现咖啡色有可能是肠粘膜受损引起的,还有可能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要及时去当地的大医院消化内科做大便检查,还可以做肠镜检查,确定具体病因,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指定的药物进行治疗。
生病期间要注意休息,不要吃辣椒或带有刺激性的食物,做好腹部保暖,可以适量的喝些红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