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宝宝喜欢吃巧克力,前天连着吃了好几块,到晚上就不吃饭,说肚子胀,这两天都这样,后来医生说是巧克力吃多了厌食,为什么呀?
巧克力含有较多的脂肪和蛋白质,热量较高,如果进食较多的话,胃肠道难以消化吸收,热量过剩,因此影响小孩食欲。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荤素搭配均匀,营养均衡,这样才有利于小孩的生长发育。在饭前一定不能让小孩吃过多零食、喝碳酸饮料,导致小孩胃部胀饱,不愿意吃正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