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检查出肠胃炎,但是特别想吃土豆,肠胃炎能吃土豆吗?
肠胃炎一般是不能吃土豆的,土豆不太容易消化。如果是轻度或者中度的肠胃炎,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土豆,吃完之后没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就可以继续吃。患有肠胃炎一般建议吃点粥类食物,相对于土豆比较容易消化。如果是重度的肠胃炎,那就不能吃了。患有肠胃炎可以使用抗生素治疗,比如肠炎宁等药物。也可以服用吸附剂,改善腹泻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