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儿这两天出现了拉肚子的症状,朋友说可以选择喝酸奶治疗,请问酸奶能治疗拉肚子吗?
酸奶通常不能治疗拉肚子。
酸奶含有的益生菌比较丰富,能够起到调理肠道菌群的作用,并且还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如果在拉肚子期间经常喝酸奶,还有可能会导致病情出现加重的现象。
拉肚子会出现腹痛或者是大便次数增多的现象,可以服用益生菌药物能够得到调理,严重的情况下还需要服用止泻药物治疗,比如蒙脱石散。平常要多注意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