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可乐养胃还是伤胃
喝可乐伤胃。可乐是碳酸饮料,具有一定的酸性,喝过多的可乐会导致胃酸分泌增多,产生对胃的刺激作用,从而损伤胃粘膜,严重时会导致胃黏膜糜烂、溃疡等症状。而且,可乐中含二氧化碳量比较高,多喝会出现腹胀、胃部不适,胃痛、反酸、嗳气、烧心等不良反应。另外,长期饮用还会影响食欲,引起食欲不振,这些都是对胃有一定的伤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