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我总是出现身体乏力的现象,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说我体内的血小板相对较高,请问一下血小板高能拔牙吗?
血小板高是不可以拔牙的。
血小板高可能会使患者逐渐出现身体乏力、血栓形成等现象。如果在此期间进行拔牙,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出血异常、伤口无法愈合等现象,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如果患者出现了血小板高,可以通过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治疗,比如阿司匹林肠溶片。如果使患者体内的红细胞逐渐缺少,需要立刻输血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