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下午吃了点食用菌,吃了很多,过了几个小时 我肚子就很疼,像是食用菌中毒,我想了解一下食用菌中毒有什么大概的症状?
可以催吐.如食物吃下去的时间在一至二小时内,可采取催吐的方法.手指或鹅毛等刺激咽喉,引发呕吐.食用菌中毒临床疾病常常会有严重的恶心呕吐,腹泻。呼吸困难,神经功能障碍等。现在有中毒的情况,而且还比较严重的话,是需要去精神科进行洗胃治疗的,如果现在还没有任何症状的话,可以,多喝一些酸奶,保护胃黏膜。如果意识清醒的话,让病人喝浓茶或温开水,筷子刺激喉部,促进呕吐如此多喝水,吐出反复多次,如果出现昏迷而丧失意识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贻误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