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时特别喜欢喝咖啡,但是我朋友说喝咖啡不好,会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想咨询一下,喝咖啡会头晕恶心吗?
适当喝一些咖啡并不会引起头晕、恶心,但是如果一次性饮用过量,也容易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
尤其是空腹时喝咖啡,会使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这时机体的血管会发生收缩的现象,从而导致脑供血不足,所以这时会出现头晕与恶心的症状。
因此,最好避免空腹状态时喝咖啡,而且也不要一次性饮用过多,如果头晕比较严重,要及时就诊,排除病理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