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单位前段时间组织了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我检查出来了甲胎蛋白阳性,我想问下胎蛋白阳性是原发性肝癌吗?
甲胎蛋白可以作为原发性肝癌的肿瘤标记物,但是甲胎蛋白阳性并不一定是肝癌,可以去医院做一下肝脏彩超和核磁共振检查,根据检查的结果来判断是否是原发性肝癌。
导致打胎蛋白阳性的原因比较的多,比如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也有可能是妊娠或者是生殖系统的其他疾病。
甲胎蛋除了会偏高,也可能会偏低,偏低在临床中一般没有什么意义,不用过多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