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痔疮可以吃巧克力吗

21岁 2019-04-01
描述:

我一直有痔疮的病,上厕所经常便血还有疼痛感,我昨天痔疮又发作了,我很想问下痔疮可以吃巧克力吗?

A
雷麸尔 肛肠科 副主任医师 邵阳市中心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巧克力属于是精细的时候,如果吃得过多,有可能会引起上火,也容易引起便秘的,痔疮的患者可以吃点巧克力,但是要少吃。建治疗期间需要注意要选择合理的膳食,千万不要喝酒,平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尽可能的多补充水分,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少吃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它们会有利于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只有这样才可以起到软化大便的作用,使得大便通畅。尽量的不穿紧身的内衣裤,需要穿宽松纯棉透气的裤子,让患处多透气。如果痔疮还是严重的话,或者药物治疗无效的话,我建议你到正规医院去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