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家的孩子出生时,经过医院检查,验血报告说有蚕豆病。如果孩子得了蚕豆病怎么办?
蚕豆是由体内葡萄糖-6-磷酸葡萄糖脱氢酶缺乏引起的遗传病。主要表现为食用新鲜蚕豆后急性溶血性贫血。发病相对紧急。主要表现为全身不适、疲劳、虚弱、畏寒,有时还有发热、头痛、头晕、呕吐等症状。最重要的是,严重的尿液会导致可乐变色,并伴有严重的贫血。这种疾病的具体原因还不清楚。如果你患有蚕病,只需注意平时,避免吃复杂的蚕豆和豆制品,不要太担心。平时多锻炼,提高免疫力,尽量避免感冒,服用感冒药一定要防止血管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