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局麻药中毒原因有哪些

33岁 2019-01-07
描述:

最近感觉身体有些不舒服,怀疑是麻药引起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想问一下局麻药中毒原因?

A
杜淑华 急诊科 主任医师 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根据你的描述,在这种情况下首先要考虑的是药物太多,药物浓度太高,丸药注射太快,而且还与身体的耐受性和过敏因素有关。为了保持呼吸道通畅,吸氧应及时结合患者自身的临床不适症状。肌肉注射安定等镇静和解痉药物,并及时应用肾上腺素对严重病例进行有效治疗。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疾病状况。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不要盲目服药缓解,以免病情加重,给治疗带来困难。可以考虑适当的体育锻炼,但不要剧烈运动,要注意多喝一些水来帮助药物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