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患有肠结石,他平时特别不爱喝开水,但是很爱喝可乐,我想问问肠结石可以喝可乐吗?
肠结石患者一般不可以喝可乐。
可乐属于一种常见的碳酸饮料,它的刺激性是特别强的,不适合肠结石患者喝。如果患者执意要喝,那么很可能使肠黏膜受到剧烈刺激,严重情况下会形成溃疡,不利于对病情的控制。
患者平时尽量不要喝刺激性太强的碳酸饮料,可以喝一些温开水。在饮食习惯上也要注意有所改变,不要总是大鱼大肉、暴饮暴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