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吃口香糖的时候,不小心把口香糖咽了下去,害怕对身体有害,请问医生误吞口香糖会怎么样?
如果是误食少量口香糖后,因为人的肠胃内壁很光滑,并且分泌有大量粘液,口香糖不可能被粘住,可以被排出体外的,但是如果是吃入大量口香糖,可以导致口香糖滞留在消化道中以及消化道梗阻,从而引起腹痛、腹胀及呕吐等症状。建议如果是吃入少量口香糖,可以多喝热水,多粗纤维食物譬如粗粮、蔬菜,促进胃肠蠕动,也可以适当的喝香油,润滑肠道,有利于口香糖的排出。但是如果出现梗阻症状,要及时就医,去消化科检查,进行急诊治疗以免延误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