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两天我一直拉肚子,在我拉肚子期间,我特别的想喝饮料,请问拉肚子可以喝茶饮料吗?
拉肚子一般是不建议喝茶饮料的。
在出现拉肚子后喝茶,会加剧病情,茶中具有咖啡碱和鞣酸,属于刺激性的饮料,可能会增加肠胃的蠕动,引起拉肚子加重。肠道内的感染,比如有真菌或者细菌感染,还有可能是过敏性的腹泻,或者是气候的变化,导致肠胃紊乱,引起腹泻。
在患病期间频繁的排便可能会导致肛周的皮肤破损或者糜烂,要及时的用温水清洗,以免引起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