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得了痔疮可以吃提子吗?

23岁 2019-02-26
描述:

最近一直大便有血,去医院检查说是得了痔疮,但是又很喜欢吃水果,尤其是提子,所以想了解一下,得痔疮可以吃提子吗?

A
邸志勇 普外科 主任医师 黑龙江省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根据上述的情况,一般来说,考虑应该是便秘引起来的。建议平时可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重口,油腻等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当然提子也是可以吃的,算是时令的水果,还有燕麦,玉米,银耳等都可以,这些都可以帮助消化,使排泄通畅,同时要注意多补充水分,使排泄物能不至于太干燥。同时注意避免久坐,防止痔疮加重。如果是药物方面的话,可以外用痔疮膏、痔疮栓和痔疮脐贴。但如果情况有转变,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