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在切山药的时候,导致皮肤出现了瘙痒的症状,一直也得不到改善,山药为什么会导致皮肤痒?
山药当中含有皂角素,而且黏液中含有植物碱,通常会导致皮肤出现过敏的症状,从而引起皮肤瘙痒的现象。还可能会出现红肿以及刺痛的症状。
通常可以用清水清洗手上的黏液进行改善,若是效果不明显,也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局部涂抹抗过敏类的药膏进行治疗。
要是吃消炎药的时候,通常可以带胶皮手套进行缓解,以免再次出现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