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患了子宫肌瘤,前段时间去医院做了子宫切除手术,今早特别想喝豆浆,所以想问问子宫切除后能不能喝豆浆?

豆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健康饮品,其中含有大豆异黄酮,属于植物雌激素,植物雌激素进入人体,会有双向的调节作用,当人体缺乏雌激素,植物雌激素可以直接被人体当作雌激素使用,如果人体不缺乏雌激素,植物雌激素可以转化为其他的营养物质。虽然说雌激素会在一定情况下刺激肌瘤的生长,但是量不大也应该不用特别忌口,少吃就行吧。平时注意营养均衡,避免油腻的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也最好不要吃,多增加蛋白质,多食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喝水,适当锻炼,短时间内禁止性生活,预防交叉感染的可能,注意避免劳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