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特别爱吃橘子的,但是最近这两天出现了便秘的现象,担心吃橘子会使症状加重,请问便秘能吃橘子吗?
便秘是可以吃橘子的。
因为橘子中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含量较高,食用后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功能,还可以促进肠道内的宿便顺利排出,并起到改善便秘的效果。所以便秘的人群吃橘子不会使症状加重,可以放心食用,但是避免食用过多,以免身体出现上火现象。便秘还可以吃些香蕉、火龙果、芹菜、韭菜等食物,也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另外避免吃油腻和油炸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