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个朋友打电话说要请我吃鸽子肉,但是我最近胃部不是特别舒服,鸽子肉会导致消化不良吗?
鸽子肉有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
鸽子肉属于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吃得太多就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另外鸽子肉是一种热性的食物,如果吃得太多会导致胃热,所以也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如果本身就有消化不良的症状,一般不建议吃鸽子肉,可以多吃一些清淡温和的食物,比如米粥、馒头、面条等。
患有消化不良,平时应该要注意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喝碳酸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