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山梨醇是属于治疗什么样的病症?

58岁 2019-04-04
描述:

最近住进了医院,主要症状是头痛呕吐,通过检查是属于高血压脑病,给用的药物是山梨醇注射液,问一下,山梨醇是什么样的药物啊?

A
牛建海 中医内科 副主任医师 保定市第一中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是一种化工原料,用途非常广泛,常用于食品、日化、医药等行业。山梨醇用于食品中,可以使食品尤其是面包、蛋糕等保持新鲜柔软,而且不会引起血糖升高,可用于糖尿病病人饮食中的营养剂。用于医药行业中,可治疗脑水肿青光眼,以及心肾功能正常的水肿等。所以你这种情况就是高血压脑病而引起的有脑水肿的病症引起,所以,就是使用这个药物进行脱水治疗,以消退因此而引起的头痛、呕吐等病症,可以和脱水剂甘露醇交替使用,以降低颅内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