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坐月子时喝红糖水有什么作用?

27岁 2019-07-25
描述:

我刚生完孩子,在坐月子,这段时间恶露很多,肚子也疼,大夫说让我喝点红糖水,请问坐月子时喝红糖水有什么作用?

A
魏鑫 妇产科 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聊城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产后恶露是指产后随子宫蜕膜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经阴道排出,称为恶露,这是产妇在产褥期的临床表现,属于生理性变化,少数伴随腹痛症状。恶露有血腥味,但无臭味。分为血性恶露、浆液恶露和白色恶露。根据你的描述,喝红糖水能够促进恶露血的排出,从而更好的促进子宫恢复,以免胎盘胎膜组织残留,而引起恶露不尽的情况。另外在月子期间注意观察恶露的颜色、量和气味,如有异常应立即就诊。平时注意保暖,避免受凉,保持阴道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