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芋头中毒应该怎么处理

19岁 2019-02-15
描述:

我的一个朋友,今年25岁了,中午吃饭的时候吃了芋头,现在浑身不舒服的感觉,我怀疑是中毒了,请问芋头中毒怎么处理好呢?

A
杜淑华 急诊科 主任医师 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你这个情况,首先要看看月经期是不是规律的,如果月经期不规律的话,一定要排查一下是不是怀孕的问题。呕吐是很多种消化系统疾病的一个共同反应。如果食用芋头之后同时发生呕吐或腹泻,呕吐是很多种消化系统疾病的一个共同反应。并不是所有的呕吐都是中毒。如果症状太明显,建议还是要及时的送去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导泻,洗胃等治疗,建议治疗之后 最好食用流质饮食,食物应细软,少油腻,如米汤,尽量少食用产气及含脂肪多的食物,如牛奶,平时不要吃热性的食物。